嘎阿毛

圈子多,基本上呆过的圈子都不会完全退,雷者慎入

【丢艾】关于我离家出走后遇见光明

·是电锯人世界观!

·会带白团萨博一起玩!

·后面可能可能会有马艾元素,我控制不住自己因为第一个吃的cp就是马艾,我知道大家不介意!



“我突然想起来一些事情,差不多就是你之前问过的那些”艾斯用胳膊撑起脑袋来,喝了口水又重新趴下去。“说来真是巧了诶,我可真没想到会遇到你这种……像我一样拿着大学通知书却跑出来找工作干的人。”我咽了咽口水,斟酌了两秒后还是没捋顺脑子里想说的话:一是我很开心遇到你,二是拜托还请不要说了,因为我自己清楚或许我的理由是最招人嘲笑的那一个——只是因为想写冒险小说就自己从学校里跑出来,还加入了最危险的恶魔猎人公安……
于是我只好说:“我们的确很有缘分啊,艾斯。所以你要和我分享自己不去安安稳稳上大学,反而跑来做这种朝不保夕工作的理由吗?”很快地说完后我就端起杯子狠狠灌了一口,却忘了我们没有饮水机,所以这杯是刚拿水壶烧开了没过五分钟的水……于是我只好更加尴尬地跑去把这口烫水吐掉,然后趴在水池边拿水龙头玩命地冲。艾斯很快地从桌上爬起来,跑过来看我发生了什么……真是太丢人了。

我冲着水含糊不清地催他赶紧说,他笑着挠了挠头,坐回板凳上拿两个杯子把水倒来倒去,然后慢慢悠悠地开了口——

“可能你已经注意到了……没错,我的家境呢……比较拮据,所以,我早早放弃了接受教育出来挣钱,单纯只是因为穷而已。”我关掉水龙头,吐掉嘴里最后一口自来水,回头冲他点点头示意继续。我确实注意到了,比如说他一直在穿着统一发放的那身制服,鞋子也很少换,不过倒也保持着整洁——这是我对他初始好感度就比较高的一个点,虽然后来发现整洁和有条理只是这货的表象而已。
“为什么直到现在才,为了挣钱才出来呢?因为此前我们家过得还算不错……我有一个弟弟,达旦,应该说是我们的养母,不过我俩从来没喊过她老妈就对了。达旦曾经就是一名恶魔猎人,民间的,比咱们公安的压力和危险要小一些,”
“我知道,因为所有民间处理不了的恶魔,最后都会转给公安。这也是我坚定不移选择公安的理由。”不过我其实是抱着“哪怕早早死掉也好”这样的废物想法就对了,当然这话不能说出来给艾斯听。
“嗯,是的,然后呢,我选择公安而不是民间的理由待会再说,先说达旦——她的存款本来够供我俩一直到我大学毕业找工作的,但是那天炎之恶魔袭击了我们家,家里可真是瞬间就烧干净了啊……达旦为了保护我也受了不轻的伤,就是这样。”

“其实这件事也早了,不是最近的、甚至不是这几年的,不过我想着自己也17岁了,达旦没理由继续拦着我。从前就想这么干了,但年纪太小又太弱,出来了只是送死,达旦和路飞也不同意。所以我是带着录取通知书来的……白占了一个名额真是对不起呢,哈哈哈!”我双手合十放在头上——“真是太抱歉了!”

“达旦这几年恢复的也还不错,可喜可贺,但我们的存款也差不多见底了,我不想让她在退休的年纪还上任,所以我来了。”

“选择公安也很简单,弱小就是原罪,在这里我会变得更强,何况公安这边签约恶魔也更加容易——我的目标正好是,上次被不死鸟先生击败关押的、同时也是毁了我们家正常生活的,炎之恶魔。”

我想起来了,炎之恶魔有一个怪癖就是,只和身上带有烧伤的人签约——我不由自主地看向了艾斯右手上那个不大不小的疤,以后这里恐怕会时时缭绕火焰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